台灣室內設計裝修網
台灣精品傢俱家飾網
台灣建築裝潢建材網
::: 回首頁網站地圖加入最愛電子報網站申請簡體版
:::

會員專區

帳號:
密碼:
請輸入驗證碼驗證碼語音播放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累積上網人數
25674858
最後更新:2021/10/28

多元服務

新加入廠商

人力銀行

廣告專區

彰美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七媽會
銓承國際有限公司
黑公雞風味餐廳
彰化市民代表會
寶發木傢俱有限公司
>more  
:::
室內裝修知識
推到Facebook
 

聰明的預算分配 找出你的重點預算


聰明的預算分配不是每個工程項目平均分散,而是將重點預算運用在空間的焦點。此外,省預算不應只從金錢面思考省下了多少錢,裝修的結果是否符合最終的經濟效益,應該從許多角度思考,如:是否將預算花在最注重的空間;是否解決了空間原有的根本問題;是否符合自己的生活方式等。
Tip1 風格影響預算
選擇的風格影響預算的多寡,因為各風格的表現手法不同、對空間的要求也不同,排除個人對於空間講究的程度,一般而言,古典、新古典風格所需的預算比現代風格居家高。

方場設計
Tip2 預算不足時選擇分階段裝修
預算編列不是一次就能順利敲定,當自己的預算低於設計師提出的預算時,別急著打退堂鼓。先告知設計師能負擔的預算是多少,請其依預算調整,調整時重新檢視對每個空間的需求,列出優先順序,釐清必要的機能需求為何。此外,可選擇分階段裝修,在第一階段中,設計師們多建議先完成基礎工程,將預算運用在改善屋況、汰換舊有管線、調整格局等,打造出好的空間感,之後再陸續添購需要的家具、家飾軟件。
Tip3 不要隨意變更設計
溝通很重要,在工程進行前先與設計師充分溝通,避免工程進行後再提出要變更設計的需求,此舉會造成預算加倍支出。
Tip4 認清材質等級與差異
施工前先確認最後決定使用的材質,請設計師出示樣品,避免認知上的落差,若施工後才想要更換修改,會形成浪費、造成預算增加。

青田苑空間設計
Tip5 避免廚房、浴室空間移位
這兩個空間位置的更改牽涉許多工程,若非預售屋,位置更改會增加許多預算。
Tip6 選擇重點加強
預算有限時,應盡量減少裝飾工程,可只挑選空間的重點加強,如客廳的電視主牆,選擇簡單但具質感的建材、或僅在此運用造型強烈的木作,都可突顯空間重點。
Tip7 調整建材等級
建材的等級差距很大,一分錢一分貨,想要講究一點材料費自不能省,若對質感沒有特殊要求,可降低建材等級,省下預算。
Tip8 調整木作費用
一般而言,木作費用約佔總預算的3成,多為收納機能的規劃,若預算有限可彈性調整。油漆工程預算一般約為木作工程的1/3,若減少木作工程,則油漆工程費用也會減少。

 
▲Top
主辦單位 課程名稱 時間 詳情
進修 更多資訊
進修 DIY 更多資訊
進修 水彩 更多資訊
進修 透視圖 更多資訊
進修 渲染班 更多資訊
實踐大學 工程實務管理 2014-08-25 更多資訊
主辦單位 單元名稱 時間 詳情
設計家講堂 2015-07-02 15:14 更多資訊
設計家講堂 2015-06-26 13:59 更多資訊
設計家講堂 2015-06-26 13:56 更多資訊
設計家講堂 2015-06-26 13:53 更多資訊
講座 《東京建... 2014-09-05 19:30 更多資訊
講座 建築設計... 2014-08-29 19:30 更多資訊
回首頁關於我們客服中心聯盟合作隱私政策FAQ設計公司通訊錄廣告刊登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台灣室內設計裝修網
電話: 04-7288786
傳真: 04-7280609
電子郵件: dsn7288786@gmail.com
公司網址: http://www.dsn.tw
台灣室內設計裝修網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IE7.0以上版本瀏覽器, 最佳觀賞螢幕解析度1024*768
系統維護-傑陞數位設計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