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1 第1050112期
| 加入會員 | 訂閱電子報 | 聯絡我們

   
【焦點頭條】 【專家專訪】超級夜市加持 逢甲河南商圈房市熱
  推到Plurk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專家專訪】超級夜市加持 逢甲河南商圈房市熱
台灣最大規模的「逢甲旗艦夜市」觀光商機驚人,緊鄰腹地12期市地重劃,北接臨水湳經貿園區、南臨七期重劃區,素有「小七期區」之稱,群義房屋商仲部專案協理葉昇龍指出,商圈有絡繹不絕的外來人口,加上國際型夜市加持,房產保值抗跌性高。
重大建設不斷 商圈未來發展性強
逢甲河南商圈範圍為河南路以東、黎明路以西、青海路以北、福星北路以南。地理位置臨近國道1號、74號快速道路,且離高鐵站只需10分鐘車程,區內有占地7260坪的文修公園,生活品質佳;除逢甲大學外,周邊還有西苑完全中學、僑光科技大學,學生租屋需求大。

台中水湳機場2004年停用、移轉至清泉崗機場後,原基地轉型為經貿園區,台中市府已將水湳案規劃為面積254公頃的特區,並完成招標規畫準備動工。其他像是中央森林公園、大學城、國際會展中心及轉運站等重大建設也持續推動,逢甲商圈的核心地位永不衰退。
生活機能成熟 人口房價穩定成長
在交通方面,河南路位於台中市西屯、南屯交界,南北連絡市政路、與大墩七街,沿線貫穿大業路、公益路、大墩十一街;河南路往東轉市政路可銜接74號中彰快速道路,過市政路可連結台灣大道,直通中山高中港交流道,交通動線順暢。生活機能方面,採買與餐飲店家集中在公益路、黎明路兩側,包括黃昏市場、全聯社、麥當勞、摩斯漢堡、全國電子,及小吃攤、診所、補習班等都聚集於此。

河南路、黎明路由於生活機能成熟、優質學區集中且交通便利,近年成為七期之外的房市新亮點,建商推案積極,人口與房價都呈現穩定成長。「逢甲夜市去年消費額達109億,甚至超越台中大遠百,商機大爆發」,葉昇龍說,整個商圈將持續熱絡下去,不過,對於想入住此區的民眾,他建議往西北側的12期重劃區看房。
自住換屋買方 專家推薦12期
12期屬於新興開發區,距離中山高中港交流道不遠,又靠近逢甲夜市,讓該區房市前景看俏。12期之竄起與房價有關,七期新市政中心原為豪宅重鎮,但由於土地資源日趨稀少,加上價格高不可攀,讓建商望之卻步;反觀12期屬於新興開發區,位置又四通八達,吸引建商不斷推案,如文修公園第一排的景觀別墅便是當地房市特色之一。

關於在地專家的購屋建議,葉昇龍建議,首購族可參考西屯路商圈的「寓上逢甲」,屋齡4年,單價25~28萬元、總價750~1200萬元,規劃1至3房,為適合首購自住的知名社區。換屋族可多留意12期黎明路、福星西路、漢翔路一帶的新大樓,例如「新業遠見」、「惠宇禮仁」、「惠宇澄品」等新社區,單價25~30萬元、總價1800~2200萬元可買到三至四房產品,建商品牌都頗具知名度。
投資首重獲利 逢甲商圈唯一選擇
若為首重收益率的投資族,葉昇龍建議選最熱門的產品—逢甲商圈透天厝整棟改裝為套房收租,不只市場需求大、投資報酬率更有4%~6%,這樣的物件地坪以25~30坪為主流、總價2000~4000萬元,當地有非常多學生與上班族的租屋需求,因此很難有空置情形。

葉昇龍認為,12期房市最與眾不同的是,跟人聲鼎沸的逢甲商圈只有一路之隔,商圈機能強,卻是純住宅區氛圍、商業活動少,夜晚居家安寧,還有新興重劃區的交通動線發達、屋齡普遍新穎都是12期優點,極適合購屋自住;至於投資買方還是由透天型店套產品入手,物以稀為貴、先佔先贏。


- TOP-

如您想取消訂閱請按 送出 輸入您的電子郵件後,選擇退訂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