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7 第1050111期
| 加入會員 | 訂閱電子報 | 聯絡我們

   
【焦點頭條】 推翻台灣塔 台中地標變「智慧營運中心」
  推到Plurk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翻台灣塔 台中地標變「智慧營運中心」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台中未來新地標「台灣塔」將變「智慧營運中心」?台中市政府日前表示,由於台灣塔興建預算暴增,過去規劃的總預算約150.8億,遠超過議會附帶決議的80億元規定,因此市府在重新檢討後,將以原預算76億改建為「智慧營運中心」,面積約77400平方公尺,採綠建築設計,打造中台灣創新產業發展的核心,希望徹底解決功能不清、變更設計未控管預算、報價偏高等問題。

市府除了與原廠商解約,並重新定位發展方向,以原預算76億提出「智慧營運中心」方案,在水湳經貿園區打造智慧管理及創新發展的示範性地標,將自今年起逐年編列預算,預計110年完工,111年底正式營運。

「智慧營運中心」低樓層將規劃為數位文化中心、文創商店及展示空間;中高樓層則建置產業4.0發展中心、國家動漫產業園區;高樓層為智慧營運及信息中心;頂層則作為觀景空間。

都發局指出,智慧城市已是國際的趨勢,落實關鍵就在智慧營運中心,指揮交通、警政、環境等面向,讓營運中心不只是觀光地標,更具有台灣在地科技、文化、產業等特色。


- TOP-

如您想取消訂閱請按 送出 輸入您的電子郵件後,選擇退訂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