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頭條】 人口紅利加持 烏日房價漲逾26%
  推到Plurk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人口紅利加持 烏日房價漲逾26%
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台中市近2年來人口成長的前5大行政區,由最新實價登錄來看房價變化,除了西屯區房價下跌約10.42%之外,包括沙鹿區、烏日區、太平區、北屯區等4個行政區,在人口紅利加持下,房價明顯上漲,尤其是人口成長度最高的沙鹿區,近年來房價漲幅達12.58%;烏日區房價漲幅更高達26.13%。
大家房屋企畫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指出,今年因房市盤整,買方以自住需求為主,在預算有限下,紛紛以通勤時間換取更多生活空間,自住客轉往精華區周邊區域購屋,形成「精華地段價跌、周邊區域看漲」的趨勢。綜觀人口成長的前5個行政區,沙鹿區、太平區以透天別墅為主力產品。
住商不動產中科靜宜店東顏曜智表示,沙鹿區周圍有4個工業區,區內有2所大學及區域型醫院,未來台灣大道規畫捷運藍線,生活機能充足,房價相對低檔,吸引西屯區、南屯區人口移入,沙鹿區以7、800萬元的中古透天為主流產品;新透天預算在1,000萬元左右。
大家房屋西屯逢甲店東詹豐澤表示,西屯區分為7期、逢甲商圈及中科三大塊,其中7期價格最高,今年銷售滑落較多;逢甲商圈生活便利性佳,多以舊社區700至1,000萬元大樓、華廈為主力;中科附近的新大樓則吸納中科就業人口,總價在600至800萬元最受青睞。
此外,烏日區因三鐵共構話題不斷,加上多棟新大樓今年陸續完工交屋,帶動烏日區房價大幅攀升26.13%。郎美囡分析表示,今年房市因盤整,市場以自用買方為主要買盤,因此以精華區周邊為購屋目標,也小幅推升房價。


- TOP-

如您想取消訂閱請按 送出 輸入您的電子郵件後,選擇退訂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