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頭條】 銷售新利器 網上3D實景帶看屋
台六都房市悶 購屋比例降
注意了!這5種家居用品必須扔
  推到Plurk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銷售新利器 網上3D實景帶看屋 銷售新利器 網上3D實景帶看屋
文/林雨辰
買家想在曼哈頓尋找一套心儀的公寓房可能不再需要趕場Open House,從一戶趕到另一戶,而是上網瀏覽如google街景拍攝的高解析度3D攝影畫面。不久的將來,拿起智慧型手機即可查看房舍內外環境。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紐約大都會地區的地產仲介商霍爾斯特德(Halstead Property)近日引用3D技術拍攝其代理銷售的曼哈頓公寓房。這項技術讓潛在買家點擊滑鼠即可查看公寓內屋況格局、廚房浴室設備材質、窗外景致等。

許多業界人士認為,這項創新技術將澈底改變房地產行業生態。這樣的攝影畫面可讓買家深入查看到每間實際房間。與非過去精心製作剪輯的影片,在滑鼠操作下,房產大部分細節將無所遁形,也不需要透過經紀人說明。

Halstead公司於年中正式引進該項3D系統之前測試了好幾個月。技術是由位於加州山景(Mountain View)的Matterport公司研發提供的,這家創新公司成立至今僅3年時間。

相較於倚賴專業攝影師拍攝的照片,這項技術成本低許多。一台Matterport 3D攝影機4,500美元,另外影片處理與託管等雲端服務(Cloud Service),收費每月49至149美元。

該公司是google旗下Tango 3-D項目的合作夥伴,為智慧型手機研發3D所需的硬體和軟體。

紐約地產近年受外國買家青睞。房產經紀人表示,這對吸引遠端的外國買家而言,絕對是項重要的技術突破。此外,對那些看過房產但還猶豫不決的買家也很具影響力,他們可以一遍又一遍地上網檢視實景內容。◇



- TOP-

台六都房市悶 購屋比例降 台六都房市悶 購屋比例降
【大紀元1月8日報導】(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8日電)信義房屋統計2014年六都的家戶購屋比例,每百戶家庭平均僅剩下4.1戶購屋,比2013年百戶有5戶購屋,少了0.9戶,六都中,桃園市、台中市交易狀況相對熱絡。

六都中,桃園市仍是2014年購屋行為相對熱絡的區域,2014年平均每百戶人家將近6戶購屋,但仍比2013年少了1戶家庭購屋,其次是台中市每百戶家庭中有5.3戶家庭購屋。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依據2011年工商普查資料顯示,從2006年到2011年,台中市增加10萬就業人口,增長數位居全國之冠,其次桃園增加約8萬就業人口。

曾敬德指出,台中市和桃園都是就業機會增加,而衍生出穩定的住宅需求,反映在家戶購屋比的數據發現,桃園與台中是六都中,相對購屋行為較為活潑與穩定的區域。

至於房價水準相對較高的雙北市,台北市2014年家戶購屋比滑落至3%左右;新北市2014年的家戶購屋比也滑落至4%,相較於2013年的5.5%,每百戶家庭少了1.5戶購屋。

曾敬德說,雙北市2014年出現低量的交易水準,這種交易水準應屬於雙北市「純自用」的基本買盤,雖然雙北房市受到政策干擾程度甚重,但根據2011年工商普查資料顯示,台北市仍擁有全台最多的就業機會,達171萬個,其次為新北市119萬個,雙北市對於住宅仍有一定的需求。



- TOP-

注意了!這5種家居用品必須扔 注意了!這5種家居用品必須扔
【大紀元訊】保持居室環境健康,除了經常打掃、保持衛生以外,有些該扔的東西一定要及時扔掉。以下這5種家居用品必須及時扔掉或處理。

1、底部帶「3」或「7」的塑膠瓶

不少人喜歡把用過的飲料瓶等塑膠容器堆在家裏,攢到一定量再去賣掉,還有人習慣重複利用某種塑膠容器。

然而,這種看似環保的做法卻可能埋下健康隱患。一些底部三角符號內,數位為3和7的塑膠容器,通常含有毒物質雙酚A,隨著塑膠老化、常用微波爐加熱或被太陽曝曬,雙酚A就很容易被釋放出來,污染食物及環境,危害健康。

因此,如果家裏有塑膠容器,不妨把底部帶3和7的及時處理掉,或放到陰涼通風處,更不要重複利用一次性塑膠容器。

2、電池、噴霧罐等危險廢物

廢棄的噴霧罐、電池、機油桶、防凍劑、各種空氣清新劑容器及油漆桶等,可能會釋放甲醛、苯等有害物,放在家裏會時刻威脅家人健康。

如果這些物質還沒有用完,一定要密封好,放在通風的陽臺;如果已經用完了,儘量將其容器及時處理掉,而不要長時間堆放在室內,尤其家人常待的臥室、客廳、書房等房間,避免污染家居環境。

3、過期化妝品

化妝品(特別是眼部化妝品)一旦過期就容易滋生有害細菌,一旦發現產品過期,不僅不能再繼續使用,最好及時處理掉,不要堆放在梳粧檯或化妝包內。尤其睫毛膏的貯存期最短,僅2—3個月,唇彩為6個月,要注意查看是否過期。

4、變形的枕頭

使用時間超過18個月的枕頭,可能含有大量真菌、死皮和塵蟎,繼續使用容易誘發或加重過敏、哮喘和鼻竇炎等疾病。

平時應常清洗,包括枕芯也要徹底清洗、曝曬。變形較嚴重的枕頭則應及時更換,可以將枕頭對折,擠壓排氣,放開後如果無法彈回,則說明枕頭該換新的了。

5、用了兩三個月的廚房海綿、抹布

廚房海綿抹布應經常更換。美國紐約大學微生物學家菲力浦•蒂耶諾博士表示,大多數美國家庭中,廚房中的海綿、抹布帶菌量最大。為了減少污染,每天可將海綿、抹布放入容器內並加少許水,放入微波爐,高溫消毒一分鐘。使用兩三個月後,就應及時更換。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 TOP-

如您想取消訂閱請按 送出 輸入您的電子郵件後,選擇退訂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