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頭條】 利空淡化 選後房市回暖
美的配色 點綴生活每一天
什麼家居風水都假!最重要養好自己的風水!必看!
  推到Plurk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利空淡化 選後房市回暖 利空淡化 選後房市回暖
文/張育華
九合一大選結束後,選前房市利空因素淡化不少,趕在年底成家購屋潮,北台灣有超過40個指標型重案登場,房仲業者表示,選後預約看房人數有大幅增加跡象,明年第一季交易量可望回暖,學者認為房價下修趨勢不可逆,建議延遲進場。

原本醞釀選後將展開的房地合一稅制改革,隨著內閣總辭而暫緩,樂屋網董事長陳錫琮日前認為,選後利空因素淡化,加上房地合一政策出現解套曙光,這半年沒進場的消費者也能安心進場,買盤將逐漸回溫,12月交易量可望月增兩成。

全國不動產總經理石吉平也表示,農曆過年前資金需求殷切,房價有望微幅修正,且選後遞延性買盤釋出,買賣雙方一拍即合,成交速度會加快,估計至2015年上半年前,交易量將漸漸放大。

儘管房仲業者提出今年已累積大量的物件可供挑選,加上出現富彈性的議價空間,德明財經科技大學不動產投資系副教授花敬群卻認為,因為房價下走,已經是一個必然的趨勢,非必要不要現在進場。

量大價跌 明年房價下修

「今年大概還是從量或價格微修,或者是漲不動,現階段推案量累積的規模已經相當大,加上很多建案都擠在選後才推出,明年房價修正的現象會越來越明顯。」花敬群認為,接下來市場餘屋的壓力會非常大,明年房價將大幅度的反轉。
花敬群分析,目前市場屬於「多殺多」的結構,連建商都不敢自己調高房價,因為他們知道一定要用比較平實的價格,才能在現今市場結構裡面存活;現在如果非買不可,建議等對方開價後,買家以六成來出價,避免被落入套牢的窘境。

2016選情 影響政策走勢

九合一大選後,執政要如何重新贏回選民的信賴,在後面的總統大選、立委選舉扳回一些劣勢,花敬群預測制度的改革是不可避免的,不管是調控打房,或是刺激景氣與房市的措施都可能會更強烈。

另外,社會住宅會是未來各大都市重要的住宅政策,這個部分將對首購族形成「延後購屋」的期待,讓有自住需求的買家更加觀望。◇


- TOP-

美的配色 點綴生活每一天 美的配色 點綴生活每一天
文/山之子
寒流來襲,身處雪白色的房間,是什麼感覺?而大熱天,待在紅色的房間裡,又是什麼感覺?換個顏色的房間,心情是否會比較好呢?

色彩含有各自的感情,但人們對色彩的感覺不盡相同,與各人的敏感度和經驗有關,而經驗又包含生長的環境和喜好等。這裡只談一般普遍的感覺,而色彩的變化太多,同一色相的明暗(明度)或濃淡(彩度)差一點感覺就不同!所以決不能含糊。

色彩的明度越高感覺越清、輕和擴大,越暗感覺沉重、凝縮;而彩度的淡或濃也有類似的感覺。暖色系(紅、橙、黃色)感覺溫暖、熱情,寒色系(綠、藍、黑色)感覺冷、靜。

色彩布置 影響孩子成長

美的配色可以提高生活素質,給人更美好的觀感。運用美的配色布置房間,可以讓小孩薰陶在美的環境中。舉例來說:淡灰、粉紅色很適合女孩,淡灰、青色適合男孩,而灰綠和灰紫則是男女都可用。

再者,臥房不可太亮、太鮮豔,才有安寧感。因面積大,色彩選用要淡一些,窗簾等的色調須注意搭配。純潔的幼兒容易感知圖形和色彩的訊息,選擇日用品和玩具時,要摒棄怪異的卡通圖樣,柔和的色彩,可讓成長中的幼兒情緒祥和,長大以後都可能懷念這些美好的印象。

穿搭得宜 好人緣UP!UP!

1、相近的色相,搭配起來是好看的。如紅+橙、青+藍、灰+黑,黃土套裝配茶色腰帶,灰衣或藍衣配黑皮鞋等。

2、同一色相搭配不同明度或彩度也很調和。如淺藍+深藍、白+淺灰、淡紫+紫,又如粉紅衣配紅領巾,灰褲配黑皮帶等。

3、上衣的顏色一般用較淺的明度和彩度。

4、居家和上班的穿著不宜鮮豔,否則不耐久看。

善用對比色 耀眼又活潑

採用視覺上互為補色(顏料混合成灰色)的搭配很好看,耀眼又活潑。但如配錯顏色,則可能很刺眼。另外,飾品別針或項鍊也可選用對補色較顯耀,如黑衣配銀別針、綠衣配紅寶石等。

細節要注意:
◎色彩的搭配跟分布面積的大小、位置都有關係。
◎灰色跟任何顏色搭配都好看,注意色彩明暗、濃淡和面積搭配的美感。
◎白色、黑色也都可以搭配任何色,只要注意「協調」與「對補」的美感。◇


- TOP-

什麼家居風水都假!最重要養好自己的風水!必看! 什麼家居風水都假!最重要養好自己的風水!必看!
【大紀元訊】思人恩德,想人好處,這叫聚光。光向上走,表現在臉上,就是微笑。微笑的臉是元寶形,嘴像蓮花一樣,肯定聚財。

想人不好,抱怨人,嫉妒人,憎恨人,這叫聚陰。氣陰則下沉,表現在臉上,就是苦瓜臉、苦瓜相,肯定倒霉。

風水源頭,在於孝親祭祖,根深蒂固,枝葉自然茂盛。事業興旺、家庭興旺、多遇貴人,在於夫妻和睦、陰陽平衡,萬事則興。

貴人得進,小人遠離;夫妻和萬事興。小人得進;貴人遠離;夫妻不和萬事衰。夫妻是陰陽,陰陽太極八卦男女也。

你不改牴觸頂撞父母的惡習,就根本不可能改變命運。

不孝順的人,很難為別人著想。好運就難以形成。一個人如果從小不曾頂撞父母師長,他日後必定有大出息。因為打小孝順父母,每天積的是福德。

一個人日常好頂撞父母,不懂克制情緒,與上司、同事和所有的人也相處不好,他的日常生活工作都不會順利,一生挫折連連,在重要時刻無不敗北。

好風水是自己修來的,好福分也是需要累積的。

懂得嚴格要求自己,為他人造福。成為別人的福星。自己的福德已經很厚了。風水自然就好。風水是福人居福地,你要是個福人,你住的地方就一定是福地。如果你住的地方不是福地,你也能住成福地。大家知道風水養人,卻不知人也要養風水。人一住進去,周身氣流就會逐漸充滿整個住地,把地養得福德兼備,就跟自己一模一樣。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 TOP-

如您想取消訂閱請按 送出 輸入您的電子郵件後,選擇退訂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