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頭條】 【幸福有家】沙發懷抱好舒壓! 選購保養有一套
家具也走自然風 沙發使用天然染劑
【小妙招】 真假皮革怎麼分?
  推到Plurk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幸福有家】沙發懷抱好舒壓! 選購保養有一套 沙發懷抱好舒壓!
文/邱水涵

沙發的溫柔懷抱,總讓下班後的我們壓力全消。沙發從材質挑選到保養都是門學問,本篇請專家替我們講解。

一般來說,沙發分為皮製跟布製,材質的不同,也會影響沙發擺放位置,家居業者Hansen說,在客廳建議用皮的沙發,皮質能增添質感,讓住家門面更高檔;起居室則適合用布的沙發,因為比較舒服,在家時大部分時間會待在這。
皮製沙發因其散發的高貴質感,在許多豪宅中都能見其蹤跡,韓劇《來自星星的你》中,千頌伊家中就有一款紅色皮製沙發,但除了高貴外觀,Hansen說,皮質沙發還有耐用的優點,通常皮製沙發的壽命,會是布製沙發的4倍以上。一款好的皮沙發,經久不壞,使用年限甚至能超過10年。

皮質沙發冬冷夏熱?

不過許多人會認為,皮質沙發較不透氣,容易有冬冷夏熱等問題,但並非如此,皮沙發也能夠跟室溫取得平衡,Hansen解釋,動物毛皮是有毛孔的,它能夠呼吸,很快的適應室內溫度。仿皮則不是取材自動物皮革,而是來自於合成,少了毛細孔調節溫度,才容易有冬冷夏熱的問題。

購買前多觀察辨真偽

市面上有許多皮沙發,是仿皮混充真皮製成,Hansen提醒,因為仿皮不是真皮,是人造的,劣質的從摸上去的觸感就能分辨,另外仿皮還缺少了真皮才有的紋路,以及動物叮咬的傷痕。購買前多注意及找專家諮詢,才能避免買到劣質品。

保養得宜 沙發壽命長

沙發保養功夫得宜,才能增長使用壽命,Hansen說,沙發在家中擺放位置,不能離熱源太近,也盡量不要讓冷氣直吹,這都會傷害到沙發的皮面。日常保養上,Hansen建議,皮面上的油脂,會跟灰塵混在一起,所以很容易髒,每週都要擦拭清潔,另外每年還要用保養產品,幫沙發做1~2次的整體保養,如果這樣,沙發能夠用很長的時間。

──摘編自「新唐人電視台」◇


- TOP-

家具也走自然風 沙發使用天然染劑 家具也走自然風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現代人生活在高壓的水泥森林中,自然溫暖風格的家具近年受到年輕人的青睞,加拿大家具品牌Roots Home於16日在台開設第三家分店,暢銷的牛皮沙發、原木桌子洋溢濃濃的加拿大氛圍。

自然環保的加拿大休閒服品牌Roots,於1998年推出「Roots Home」家具,2012年引進台灣,主打商品為牛皮椅凳、沙發、實木桌和休閒寢飾等。今年首度引進懷舊復古的古典木質家具,以再生家具為靈感,使用不上漆的原木、棉麻、生鐵等自然材質,呈現自然質樸的美感。

家具採用和皮包、皮鞋同樣的義大利進口皮料,由肉牛皮革來製作產品,不因皮料需求宰殺牛隻,並傳承19世紀的手工技藝「植物鞣皮革」,天然植物染劑共有7色,只要平時觸摸、常用,就能保養潤滑皮面,不易褪色及龜裂。

Roots在台共有75家分店,繼休閒服之後又推出童裝、咖啡店、家具,走向生活品味全方面經營。看重台灣市場消費者潛力,Roots不僅在台製造沙發,就連咖啡店、家具店都是搶先亞洲上市。◇


- TOP-

【小妙招】 真假皮革怎麼分? 真假皮革怎麼分?
文/小妙招
皮件在日常生活中被廣泛使用,從衣物、皮包、皮鞋到家具等,許多人喜歡皮革特有的溫潤質感。那麼如何選擇優良的皮革物品呢?

牛皮革分為黃牛皮革、水牛皮革、犛牛皮革和犏牛皮革;羊皮革分為綿羊皮革和山羊皮革。黃牛皮革和綿羊皮革,表面平細,毛孔小,結構細密緊實,革身具豐滿和彈性感。因此,優等黃牛革和綿羊革一般會成為高檔物件的皮料。

皮革等級與差別:
皮革優劣的等級層次分為「頭層革」和「二層革」,頭層革又分為「全粒面革」和「修面革」。

全粒面革:等級位居榜首,因為它是由傷殘較少的原料皮加工而成,革面上保留完好的天然狀態,有著自然花紋之美。不僅耐磨,且具有良好的透氣性。

修面革:是利用磨革機,將革表面輕磨後進行塗飾,再壓上花紋而製成的。

此種革幾乎失去原有的表面狀態,塗飾層較厚,耐磨性和透氣性比全粒面革差。

二層革:是由厚皮用片皮機剖層而得,經過塗飾或貼膜等系列工序製成二層革,它的牢度、耐磨性較差,是皮革中最廉價的一種。

真假皮革辨識法:
一、手感:用手觸摸皮革表面,有柔軟、豐滿、滑爽、彈性的感覺,比較容易是真皮;而一般人造合成革面發澀,柔軟性差。

二、眼觀:真皮革面有較清晰的毛孔、花紋,黃牛皮有勻稱的細毛孔,犛牛皮有較粗而稀疏的毛孔,山羊皮有魚鱗狀的毛孔,豬皮有三角粗毛孔,而人造革,儘管也仿製了毛孔,但不清晰。

三、嗅聞:凡真皮革都有皮革氣味;而人造革具刺激性強的塑膠氣味。◇


- TOP-

如您想取消訂閱請按 送出 輸入您的電子郵件後,選擇退訂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