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頭條】 未來紐約最高建築可能建在這裡
如何選擇住宅地板裝修材料
建築師眼中的購房五大要點
需求上升 紐約房市繼續走強
賦予空間生命的靈魂
  推到Plurk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未來紐約最高建築可能建在這裡 未來紐約最高建築可能建在這裡
【大紀元2014年01月22日訊】(大紀元記者童欣紐約報導)在紐約這樣一個已經充分開發、且規劃上有嚴格要求的城市,找到一塊建設最高建築的土地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中城西部的10大道435號,可能會成為未來紐約最高建築的所在地。

該地塊在34街和35街之間,面積37,026平方英尺,面對正在建設的大型公共綠地“哈德遜大道”(Hudson Boulevard)。緊鄰紐約史上最大的私人開發項目哈德遜園區。根據規劃,這塊地有望建設一棟高度為1,800英尺的大廈,將超過目前全美最高的建築世貿中心一號樓(1776英尺),成為全球第三高的建築。

紐約著名的地產服務商Massey Knakal公司被選為該地塊的賣方代理。其主席羅伯特·納克爾(Robert Knakal)和合夥人詹姆斯·納爾遜(James Nelson)將獨家代理該地塊的銷售。羅伯特·納克爾表示,“哈德遜園區地區在未來幾年肯定會是紐約最具活力的居民區。”詹姆斯·納爾遜則認為這塊地適合商業零售,辦公樓,酒店,以及住宅樓,“一個觀景平台會是最佳的補充。”他說道。

建築事務所MJM+A確定這塊地可以建設超過100層的高樓。

高線公園的第三期也是最後一期工程將於今年底完工。7號地鐵延長線的終點站離該地塊也僅一個街區之遙。最值得我們關注的莫過於,誰會買下這塊土地並進行開發呢?買主會準備建成紐約新的最高建築嗎?讓我們拭目以待。

(責任編輯:李海)


- TOP-
未來紐約最高建築可能建在這裡

如何選擇住宅地板裝修材料 如何選擇住宅地板裝修材料
【大紀元2014年01月21日訊】(大紀元記者朱麗婭澳洲悉尼編譯報導)地板革還是複合地板?竹地板還是木地板?選擇哪種住宅地板裝修材料往往令人困惑,讓我們來聽一聽專業人士的意見,以便獲取真正有用的信息。

據澳洲房地產網報導,科林伍德地板公司(Collingwood Flooring Xtra)的阿米尼(Mr Amini)介紹了不同類型的地板,以及每種地板的優缺點,同時列出一個問題清單,以便在鋪設或重新鋪設地板時參考。

一、地板革

地板革是一種人工合成材料,一般捲成大卷,按平方米出售。這種材料可以根據房間地面尺寸進行剪切。

地板革一般每平方米大約30澳元,若包安裝則需55澳元。

優點:
•適用於廚房和浴室
•防水
•價廉

缺點:
•人造材料的外觀和感覺
•如果打算出售房屋則不推薦這款產品,因為它會使房產貶值
•如果發生破損,解決問題的唯一辦法就是更換整張地板革,不如其它的條塊形地板材料靈活方便。
•不容易移動

適用條件:
適合尋找便宜的用於廚房或浴室的地板材料的買家。地板革與地面之間用強力膠粘貼固定,往往會損壞其下方的地面,因此選擇時應考慮鋪設地板的目的。如果裝修是為了賣房、吸引購房者則不合適,很多購房者青睞木地板而非地板革,所以地板革的裝修可能有助於房產賣出好的價格。

二、複合地板

複合地板是一種廉價的合成地板材料,傳統上模仿木地板的外觀設計,一般以塊狀或條狀形式出售。

複合地板每平方米的價格同地板革類似,大約25澳元,包安裝則需55澳元。同其它類型的地板相比,複合地板更容易自己動手安裝完成,所以也許能夠節省安裝成本。

優點:
•易於清潔
•防水
•價廉
•多種設計
•易於自行安裝
•拆卸更換簡單,不破壞現有的地面
•如果損壞可以只更換受損的地板條

缺點:
•不建議在浴室或洗衣房等特別潮濕的區域使用
•不適合公寓,因為複合地板幾乎不能隔音,而且這種特殊材料和吸音材料不兼容

適用條件:
適合尋找物美價廉、易於拆卸地板材料的買家。複合地板比地板革的外觀好很多,而且不會損壞現有的地面。但如果住在公寓房則最好不要安裝複合地板,因為隔音性能較差。

三、竹地板

竹地板是一種更經濟的實木地板替代產品,竹地板一般採用縱橫交錯的方式鋪設,以抵禦竹子熱脹冷縮的特點。竹地板是理想的實木地板的替代品,可用於潮濕區域。

竹地板每平方米材料價格約45澳元,包安裝則為80澳元。

優點:
•不像其它地板材料那麼容易擦壞或劃傷
•實木地板的經濟替代品
•可用於實木地板不適合的潮濕氣候條件下
•竹子是生長期短的可再生資源

缺點:
•竹地板比實木地板薄,不如實木地板的保溫性能

適用條件:
竹地板是經濟環保的實木地板替代產品,非常適合於實木地板所不合適的浴室和潮濕的區域。

四、實木地板

實木木板通常是條狀,但也有馬賽克風格的小塊狀地板。

實木木板每平方米價格變化幅度較大,根據硬度的不同一般每平方米170澳元起,也可高達300澳元包安裝。專家稱,一般很難找到只賣材料不包安裝的專業地板商店。因為實木地板很難自行安裝,一旦安裝不妥,返工成本會很高。


- TOP-
如何選擇住宅地板裝修材料

建築師眼中的購房五大要點 建築師眼中的購房五大要點
【大紀元2014年01月21日訊】(大紀元記者朱麗婭澳洲悉尼編譯報導)向任何一家房地產代理公司諮詢購房的首要條件時,他們總是強調「好地段,好地段,好地段」。這可能是第一優先條件,但除了這一點,還有其它因素能提供好的生活質量以及未來增值潛力。

據澳洲房地產網報導,作為一名建築師會關注以下5大購房要點,以便達到好的生活方式和長期回報。

一 、朝向

如果房子的起居活動空間並不朝北,但後院正好朝北,那麼就有可能將房子的後部改造成起居活動區,讓陽光直射到這些一部份。

朝北的陽光相對比較容易控制,冬季可以斜射入房,而夏季陽光則不常這樣。

向北的朝向也提供了日常起居空間通向戶外區的便利,並使戶外空間作為日常起居空間的一部份得以充分利用。

二 、通風

窗戶位置是否利於良好的通風?有的關窗戶類型和位置。推射窗相較於平開窗和百葉窗的通風功能較差。

窗戶的另一個影響可能是來自房子外部的噪音,如繁忙的交通或類似情況,這會影響窗戶通風的功能。

房子內良好的對流通風,不僅會降低夏天對空調的依賴,同時也減少黴菌滋生的可能,成為一個良好健康的生活環境。

三 、良好的佈局與結構

房子隨著時間的推移不可避免需要裝修或改建,因此良好的佈局與結構很重要。如果房子的浴室和廚房位置好,不需要移動則會很省心。因為移動會花銷昂貴,而且裝修變得更加複雜,因此別忘了關注房內的佈局結構。

四 、房子風格與完整性

在考慮購買老式風格房子時,則需查看裝修質量較差的房子。因為這會導致房子貶值。如果將來為了還原原有風格,必須得進行繁瑣的裝修工作。

另一方面,如果能找到這樣一所小房,大部份保持原始風格,並被維護得很妥善,那麼這些都能為房子提供極大的價值。內空高通常令人感覺空間更大,也使房子感覺更涼爽。

五 、鄰居

這裡並非討論鄰居的好壞與否,因為這些很難確定。需要關注的是鄰居的房子對想要購買的房子有哪些方面的影響,比如整個後院是否被遮擋,使房子常年陰暗潮濕?或者會妨礙將來對房子的裝修改建?

從本質上講,所有這些對居住和生活方式有很大的影響,這些不是輕易可以改變的因素。

其它方面如油漆的顏色、地板覆蓋物等則不必太在意。

(責任編輯:簡玬)


- TOP-
建築師眼中的購房五大要點

需求上升 紐約房市繼續走強 需求上升 紐約房市繼續走強
【大紀元2014年01月22日訊】(大紀元記者李子容紐約報導)根據紐約房地產理事會本週發布的報告,紐約房市在去年第四季度保持強勁勢頭,銷量和價格都保持高位。在經濟穩步上升和利率走向越來越明顯的情況下,需求持續升高,郊區(曼哈頓以外的四個區)銷售活躍。

房屋銷售額和銷量雙增長

根據報告,2014年第四季度,全紐約市的房屋總銷量為12,677棟(包括康斗和Co-op公寓,以及1到3家庭房),比去年同期上漲了31%。房屋交易總額為96億美元,同比增長29%。其中曼哈頓佔53億美元,同比增長20%。布魯克林佔19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了38%。皇后區則以18億美元緊隨其後,同比增長44%。曼哈頓以外的四個區在交易總額中所佔比重上升,第四季度為45%,而去年這個時候則為41%。

“隨著對經濟復甦的信心持續增長,以及有限庫存的繼續,對紐約住房的需求還在增加,”紐約房地產理事會的總裁斯蒂文·斯派諾拉(Steven Spinola)指出,“我們還看到在曼哈頓之外的各區買家更希望買房,特別是布魯克林和皇后區1到3家庭房屋和Co-op公寓的巨大增長表明了這一點。”

皇后區和布魯克林表現突出

第四季度的又一個特點是銷售不局限在曼哈頓和布魯克林的部分好區,皇后區和布魯克林的1到3家庭房以及Co-op公寓的銷售非常搶眼。和去年同期的數據相比,漲幅驚人。在1到3家庭房的銷量方面,布魯克林增長了34%,達1,739套;皇后區則增長了31%,達2,333套。在Co-op公寓方面,布魯克林增長了41%,達716套,皇后區則增長了驚人的62%,達1,349套。

從房屋銷售數量來說,皇后區則以4,061套住房超過了曼哈頓(3,793套)和布魯克林(3,046套),位居全市第一。

從全市範圍看,1到3家庭房的平均售價漲幅最大,同比增長了5%。在布魯克林,1到3家庭房的平均售價同比增長了9%,達68萬6千美元;皇后區則增長了8%,達54萬1千美元。

銷售熱點地區

根據銷售數量看,曼哈頓第四季度房市最熱的地區為上東城,共有888套住房交易。其次是上西城的640套,中城東部的302套和中城西部的264套。

在皇后區,法拉盛的房屋銷量以430套排在次席,這也是2013年全年首次沒有排在第一位。雷哥公園、森林小丘和丘園(Kew Gardens)一帶以465套排在首位。傑克遜高地和艾姆赫斯特一帶則以414套排在第三。

在布魯克林,銷售最火的地區是Bedford Stuyvesant,銷量為215套,公園坡(Park Slope)以172套排在其次。

(責任編輯:李海)


- TOP-
需求上升 紐約房市繼續走強

賦予空間生命的靈魂 賦予空間生命的靈魂
【大紀元2014年01月22日訊】(大紀元記者李子容紐約報導)有人認為,如果說建築界有成就的華人是貝聿銘,那麼室內設計就是Tony Chi(季裕棠)了。由此可以看出季先生在設計界的地位。從業近三十年,他獲獎無數,他在全球各大城市的頂級酒店、餐廳等留下的數百件經典作品,被成千上萬的人每天使用、體驗、感受、欣賞。其作品已經成為全世界室內設計師的學習對象,「tonychi」已經成為一個專有名詞,代表著其獨特風格。

將生活情感注入設計

一進季裕棠在曼哈頓下城的工作室,就看到以簡約著稱的德國bulthaup廚房。我們的話題便從這裡展開。「我們的工作時間都比較長,這種『工作生活』很容易就變成了『沒有生活』,沒有自己的生活,無法更多地和家人在一起。」他說,現代人生活節奏很快,忙於工作和掙錢,忘記了一些最基本的東西。他們不回家吃晚飯,沒時間照看孩子,週末也在加班,有時間就看黑莓手機。 「這不是件好事情,」他說,「這裡的廚房是對生活的某種平衡。整個團隊的50人在一起吃飯,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
對生活、對人本身的關注,體現在季裕棠的作品之中。他希望能激發人的情感,「我想設計一個有自己靈魂的空間。任何設計師都可以做出讓人眼花繚亂的設計,而我的設計就比較無形(Invisible)一些,需要慢慢體會才能感受到。」他在上海柏悅酒店的作品,就把「靜」設計在裡面。因為上海是個很喧鬧的大城市,鬧中取靜才更顯出柏悅的高貴和完美。

日內瓦洲際酒店(InterContinental Geneva)大堂 (圖/Eric Laignel)


日內瓦洲際酒店(InterContinental Geneva) 戶外游泳池(圖/Eric Laignel)


華盛頓DC柏悅酒店(Park Hyatt DC) 大堂(圖/Eric Laignel)


華盛頓DC柏悅酒店(Park Hyatt DC) 室內設計(圖/Eric Laignel)

用心做事重質量 享受過程

現代人做事都講究快,季裕棠卻試圖慢下來,因為最寶貴的就是時間。他曾經有一年的時間什麼都不做,只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才發現一天的時間多寶貴。看書幾個小時,散步幾個小時,畫畫幾個小時,聽音樂幾個小時,聊天、買東西、去博物館......一天的時間遠遠不夠!

他往往埋頭苦幹,只做一件事情。「因為不是做數量,而是做質量。我們是因為想做而做,不是為了做而做。我們非常享受工作的過程。」

季裕棠將工作室控制在50人以內,回絕了絕大多數客戶要求,只做極其少量的項目。因為他們做一個項目的時間都比較長,一般要四年以上,長的還有六到八年的,上海柏悅酒店就做了九年時間。在現在的商業社會可能難以想像,可這也許就是季裕棠成功之所在。

上海柏悅酒店(Park Hyatt Shanghai) 客房:充分利用作為世界最高酒店之一的優勢,床和浴缸均面向窗戶,讓貴客享有壯觀的視野(圖/Michael Moran)


上海柏悅酒店(Park Hyatt Shanghai) 電梯間:電梯廳牆面由層層橡木板條營造出絲質般空間,並綴以銀色玻璃磚,框中有框,景中有景(圖/Michael Moran)


上海柏悅酒店(Park Hyatt Shanghai) 游泳池:位於85層的無邊界游泳池創造出一種懸浮在空中的驚人效果(圖/Michael Moran)

目前季裕棠工作室(tonychi and associates,網站www.tonychi.com)不僅做室內設計,還提供規劃、諮詢、開發、建築及景觀設計、酒店管理、城市規劃和多媒體製作等等多種服務。

(責任編輯:李海)


- TOP-
賦予空間生命的靈魂

如您想取消訂閱請按 送出 輸入您的電子郵件後,選擇退訂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