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室內設計裝修網
台灣精品傢俱家飾網
台灣建築裝潢建材網
::: 回首頁網站地圖加入最愛電子報網站申請簡體版
:::

會員專區

帳號:
密碼:
請輸入驗證碼驗證碼語音播放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累積上網人數
25556716
最後更新:2021/10/28

多元服務

新加入廠商

人力銀行

廣告專區

彰美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七媽會
銓承國際有限公司
黑公雞風味餐廳
彰化市民代表會
寶發木傢俱有限公司
>more  
:::
展場資訊
推到Facebook
 

「當美術館走入圖書館」公共藝術設置計畫


活動時間
開始於2015-05-24~2015-11-22
09:00:00至18:00:00
活動地點
高雄市立圖書館-高雄市前金區民生二路80號(地圖)
費用資訊 FREE
活動場次 此活動只有一個場次時間

詳細介紹Intro小中大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當美術館走入圖書館」,主要為推廣美學教育並提升圖書館內外的空間美學,使市民置身於「藝術性」與「功能性」兼具的閱讀空間;透過此公共藝術設置計畫,經由所屬美術館與圖書館共同合作,期能讓藝術馨香結合書香、擴展藝術的公共性及活化藝術典藏。

走出美術館

美術館被稱為藝術的殿堂,有時給人純藝術高不可攀的錯誤印象。本案甄選於高雄出生或在高雄地區活動之藝術家,透過美術館的典藏審查機制,一方面確保本案所遴選作品的品質,另一方面也兼顧藝術的普遍性及親民性,與在地文脈連結,希望藉由本案,達到公民美學教育的目標,並給長年在高雄努力的藝術家予正面的肯定。本案透過美術品展示於各地圖書館之方式,讓美術館得以藝術品走出美術館,走入圖書館,使多元類型的公共藝術作品親近民眾。

本次第二階段展示約105件作品,包含水墨、書法、油畫、水彩及綜合媒材等各類媒材創作外,還針對自然、生態、人文、女性藝術、特色族群、特色風情及心象等創作多元化的主題,讓圖書館讀者在閱覽圖書之際,也可一覽美術作品的多樣化。

進入圖書館

圖書館是個充滿人文氣息的地方,高雄圖書分館各具特色,但都肩負傳播知識、教育民眾的任務。因為圖書館的普遍性、易接近,與社區民眾互動良多,提供的空間與服務都與民眾的需求息息相關。本公共藝術案除了提升圖書館的空間美學外,並經由圖書館公共空間促進藝術品之流通,以落實藝術推廣、民眾參與,提高圖書館整體的使用率及效益,也讓公共藝術可以深入社區,更貼近民眾的生活。

作品設置多依各圖書分館藏書特色、各區域地方特色、創作者創作特色或活動區域、作品與環境之融合性及作品之間之協調性等原則規劃,自去年11月啟動第一階段展示後,第二階段接續在2015年5月24日至11月22日在各分館展出105件作品。

讓藝術品結合書香 進入公共生活空間

本案為民眾精心設計藝術品與書香的創意結合,增加大眾直接面對藝術品真跡的機會,也拉近欣賞的距離,不僅將重要文化資產分享於民,更是讓藝術連結圖書館分佈全市的城市網路,視覺美感無形中在圖書館公共空間發揮潛移默化的功能,進而轉換為心靈力量與驕傲感,共同創造幸福城市的願景。第二階段參與展出的圖書分館有鼓山分館、右昌分館、左營分館、左新分館、三民分館、寶珠分館、陽明分館、新興分館、鹽埕分館、前鎮分館、小港分館、高雄市文化中心分館、岡山文化中心分館、燕巢分館、橋頭分館、彌陀公園分館、永安分館、茄萣分館、路竹分館、湖內分館、鳳山二館、大樹分館、大樹二館、林園分館、甲仙分館、內門木柵分館、杉林分館、六龜分館等28個分館。

 
▲Top
主辦單位 課程名稱 時間 詳情
進修 更多資訊
進修 DIY 更多資訊
進修 水彩 更多資訊
進修 透視圖 更多資訊
進修 渲染班 更多資訊
實踐大學 工程實務管理 2014-08-25 更多資訊
主辦單位 單元名稱 時間 詳情
設計家講堂 2015-07-02 15:14 更多資訊
設計家講堂 2015-06-26 13:59 更多資訊
設計家講堂 2015-06-26 13:56 更多資訊
設計家講堂 2015-06-26 13:53 更多資訊
講座 《東京建... 2014-09-05 19:30 更多資訊
講座 建築設計... 2014-08-29 19:30 更多資訊
回首頁關於我們客服中心聯盟合作隱私政策FAQ設計公司通訊錄廣告刊登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台灣室內設計裝修網
電話: 04-7288786
傳真: 04-7280609
電子郵件: dsn7288786@gmail.com
公司網址: http://www.dsn.tw
台灣室內設計裝修網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IE7.0以上版本瀏覽器, 最佳觀賞螢幕解析度1024*768
系統維護-傑陞數位設計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