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室內設計裝修網
台灣精品傢俱家飾網
台灣建築裝潢建材網
::: 回首頁網站地圖加入最愛電子報網站申請簡體版
:::

會員專區

帳號:
密碼:
請輸入驗證碼驗證碼語音播放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累積上網人數
25580567
最後更新:2021/10/28

多元服務

新加入廠商

人力銀行

廣告專區

彰美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七媽會
銓承國際有限公司
黑公雞風味餐廳
彰化市民代表會
寶發木傢俱有限公司
>more  
:::
室內裝修知識
推到Facebook
 

化高低差為設計優勢!兩姊妹的16坪透亮生活小舞台


基地十六坪的小坪數建案,卻有著高低差近六十公分的垂直層次,文儀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利用這難得一見的空間條件,轉變為得天獨厚的設計優勢,在兩姊妹共擁的小天地,保有彼此的隱私獨立性,也能有共築分享的概念,如劇場舞台般的空間貫穿想法於焉而生。

循著肌理斑駁的玄關地坪進入室內,公私領域以中軸線一分為二,李紹瑄設計師微調公共空間尺度,拉大廚房面積納入L型廚具的規劃;私領域則充分運用高低段落,重新建構薄鐵樓梯銜接,在同一垂直面的上下樓層安排兩姊妹臥房,並擇以清玻立面與布幔呈現舞台櫥窗的概念,可從公領域透視無遮蔽的生活轉場。而衛浴也考量生活的便利性,拉出洗手檯面機能,並將廁所與沐浴機能獨立分設在透光噴砂玻璃內。

喜歡旅遊的年輕姊妹想法新穎,對新事物的接受度高,想將喜愛的多樣風格融入單一場域中,文儀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除了依據姊妹性格,賦予黑白中性與輕柔唯美兩種房間表情,另外還精算比例,挹注堅韌的鐵建材與粗獷的水泥原色,在純白透明基調中,衝撞出此案的特別風貌。
CASE DATA
居住成員:2人
房屋坪數:16坪
設計風格:混搭風
房屋類型:小坪數
空間格局:2房、2廳、1衛
主要建材:水泥、玻璃、木紋地磚、清水磚、超耐磨木地板、美耐板、鐵構材、油漆
文儀設計利在玄關使用屋主喜愛的水泥材質,並搭配強烈工業風燈飾,打造粗獷現代的入門風景。

置頂安排的大面鞋櫃採隱藏手法,在空間一角以不張揚的低歛姿態修飾量體。

老木拼構的造型層架主牆、亮紅色的布面沙發,無設限的設計語彙滿足屋主天馬行空的空間想法。

重新構築的薄鐵樓梯採摺紙線條呈現,並貼飾木皮踏面跳出透白空間的溫潤層次。

工業風燈具、刷白的外露H型輕鋼架,文儀設計以細膩手法帶出女孩感的微工業風表情。

繽紛柔美的姊姊房不見龐雜的零碎線條,不僅衣櫃安排於門後段落,另利用牆面厚度內嵌同色系鐵板增加收納量。

深色超耐磨木地板搭襯白色調牆面、櫃體與寢飾,透過單一的色彩表現收斂空間零碎感。

為呈現充裕屋高與舒適的生活動線,李紹瑄設計師運用軌道燈與明管外露的方式,貼合設計風格並保有空間感。

 
▲Top
主辦單位 課程名稱 時間 詳情
進修 更多資訊
進修 DIY 更多資訊
進修 水彩 更多資訊
進修 透視圖 更多資訊
進修 渲染班 更多資訊
實踐大學 工程實務管理 2014-08-25 更多資訊
主辦單位 單元名稱 時間 詳情
設計家講堂 2015-07-02 15:14 更多資訊
設計家講堂 2015-06-26 13:59 更多資訊
設計家講堂 2015-06-26 13:56 更多資訊
設計家講堂 2015-06-26 13:53 更多資訊
講座 《東京建... 2014-09-05 19:30 更多資訊
講座 建築設計... 2014-08-29 19:30 更多資訊
回首頁關於我們客服中心聯盟合作隱私政策FAQ設計公司通訊錄廣告刊登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台灣室內設計裝修網
電話: 04-7288786
傳真: 04-7280609
電子郵件: dsn7288786@gmail.com
公司網址: http://www.dsn.tw
台灣室內設計裝修網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IE7.0以上版本瀏覽器, 最佳觀賞螢幕解析度1024*768
系統維護-傑陞數位設計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