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室內設計裝修網
台灣精品傢俱家飾網
台灣建築裝潢建材網
::: 回首頁網站地圖加入最愛電子報網站申請簡體版
:::

會員專區

帳號:
密碼:
請輸入驗證碼驗證碼語音播放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累積上網人數
25555464
最後更新:2021/10/28

多元服務

新加入廠商

人力銀行

廣告專區

彰美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七媽會
銓承國際有限公司
黑公雞風味餐廳
彰化市民代表會
寶發木傢俱有限公司
>more  
:::
室內裝修知識
推到Facebook
 

床的擺放禁忌 古代架子床的奧祕


文/周慧心
臥室是我們家庭重要的場所之一,床的擺放位置也有一定的風水講究。如果擺放不適當可能會影響身體健康。那麼,床要如何擺放,又有哪些禁忌呢?

禁忌一、吊燈壓床
風水上將「床正上方的屋頂裝有吊燈」稱為「吊燈壓床」,認為「煞氣重」。對健康不利。現代心理學研究發現,床正上方的屋頂若裝有吊燈,確實會給人以心理暗示,增加人心理壓力,影響內分泌,進而引起失眠、惡夢、呼吸系統疾病等一系列健康問題。

禁忌二、四面不靠牆
現在,大部分的家庭都喜歡按照西方人的擺床方式,把床擺在房的中間,只有床頭靠牆,三面都可以上床。這種擺床的方式,基本上是沒有任何好處。原因是:當兩個成年人,睡在三面不靠的床上,因擔心跌落床下,缺乏安全感而無法完全放鬆休息,這就使你的睡眠大打折扣。

相對來說,中國古老的大床就是科學多了,這種床統稱架子床。可分為四柱床、六柱床。它三面有40公分高的圍欄,床口兩邊還有40公分寬的圍欄,只留1.2公尺左右的門洞上下床。好處是:
有了四周的圍欄,睡在上面放鬆多了。絕對不會有掉落床的憂慮。
床前左右兩側的圍欄,也設計得很妙,讓睡近床口的人,手腳都有了依靠,腰部不會有落空的感覺,因此也就沒有掉落床的憂慮。可以睡得十分放鬆!
架子床把你睡眠的空間縮小了,如果再加上圍帳,彷彿是一間小屋。絕對是藏風聚氣的絕妙風水床。
中國古老的大床統稱架子床。可分為四柱床、六柱床。它三面有40公分高的圍欄,床口兩邊還有40公分寬的圍欄,只留1.2公尺左右的門洞上下床。(網路圖片)中國古老的大床統稱架子床。可分為四柱床、六柱床。它三面有40公分高的圍欄,床口兩邊還有40公分寬的圍欄,只留1.2公尺左右的門洞上下床。(網路圖片)
風水學中講究「藏風聚氣」,而在巒頭風水上來說,在一個房間中房門的斜對角位置是財位,理由是那個角落是一個藏風聚氣的地方,門窗都沖不到。人假如睡在那裡,能夠身體健康。有了健康的身體、頭腦靈活、精神抖擻,當然就有精神去賺錢了!所以,財位歸根結底的含義,其實就是保證人體的健康。

禁忌三、刀字形的房
臥室不可在刀字形的房間。主臥室不宜尖斜不正,或牆柱之角太凸出,夫妻容易產生口角、為小事情起爭執,影響夫妻和睦。

禁忌四、朝東或朝西的房間
風水師指出睡在窗口大、朝東或朝西的房間中容易因「光煞」導致「血光之災」。因為在朝東或朝西的房間,早上或下午猛烈的陽光會導致臥室內光線過強,影響休息,導致失眠,更使人變得衝動易怒。

禁忌五、床頭朝向
注意床頭不要朝向走廊、電梯間、廁所的下水管和抽水馬桶。它們都是氣流非常不穩定的地方,雖然隔著一堵牆,還是會影響到我們的腦電波,使得我們不能安靜地進入睡眠。

禁忌六、臥房形狀
臥房形狀適合方正,不適宜斜邊或是多角形狀。斜邊容易造成視線上的錯覺,多角容易造成壓迫,因而增加人的精神負擔。

禁忌七、橫梁壓床
風水中忌橫梁壓床,以免造成壓抑感,有損人的身心健康。此類情況還包括不可有橫梁壓臥室門,分體空調室內機不可懸掛於枕頭位上方。

禁忌八、床底忌放雜物
床底最好不要緊連地面,床下宜通風、清潔,以防止感染陰溼之氣,致礙健康。床下勿置雜物,尤忌鐵器、玻璃。

禁忌九、床位忌對鏡子
因為人在半夢半醒之間,夜半起床容易被鏡中的影像所驚嚇,精神不安寧,導致頭暈目眩;其次人在入睡時,氣能最弱,而鏡子是反射力極強的物體,易將人體的能量反射出去,特別是年輕夫婦,如果臥室鏡對床,長此以往,易患不育症。



本文來自大紀元電子日報


以上資料僅供網友瀏覽使用,若有任何版權問題,請儘快與我們連絡,將會立即為您移除,謝謝!

 
▲Top
主辦單位 課程名稱 時間 詳情
進修 更多資訊
進修 DIY 更多資訊
進修 水彩 更多資訊
進修 透視圖 更多資訊
進修 渲染班 更多資訊
實踐大學 工程實務管理 2014-08-25 更多資訊
主辦單位 單元名稱 時間 詳情
設計家講堂 2015-07-02 15:14 更多資訊
設計家講堂 2015-06-26 13:59 更多資訊
設計家講堂 2015-06-26 13:56 更多資訊
設計家講堂 2015-06-26 13:53 更多資訊
講座 《東京建... 2014-09-05 19:30 更多資訊
講座 建築設計... 2014-08-29 19:30 更多資訊
回首頁關於我們客服中心聯盟合作隱私政策FAQ設計公司通訊錄廣告刊登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台灣室內設計裝修網
電話: 04-7288786
傳真: 04-7280609
電子郵件: dsn7288786@gmail.com
公司網址: http://www.dsn.tw
台灣室內設計裝修網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IE7.0以上版本瀏覽器, 最佳觀賞螢幕解析度1024*768
系統維護-傑陞數位設計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