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室內設計裝修網
台灣精品傢俱家飾網
台灣建築裝潢建材網
::: 回首頁網站地圖加入最愛電子報網站申請簡體版
:::

會員專區

帳號:
密碼:
請輸入驗證碼驗證碼語音播放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累積上網人數
25657531
最後更新:2021/10/28

多元服務

新加入廠商

人力銀行

廣告專區

彰美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七媽會
銓承國際有限公司
黑公雞風味餐廳
彰化市民代表會
寶發木傢俱有限公司
>more  
:::
室內裝修知識
推到Facebook
 

注意了!這5種家居用品必須扔


【大紀元訊】保持居室環境健康,除了經常打掃、保持衛生以外,有些該扔的東西一定要及時扔掉。以下這5種家居用品必須及時扔掉或處理。

1、底部帶「3」或「7」的塑膠瓶

不少人喜歡把用過的飲料瓶等塑膠容器堆在家裏,攢到一定量再去賣掉,還有人習慣重複利用某種塑膠容器。

然而,這種看似環保的做法卻可能埋下健康隱患。一些底部三角符號內,數位為3和7的塑膠容器,通常含有毒物質雙酚A,隨著塑膠老化、常用微波爐加熱或被太陽曝曬,雙酚A就很容易被釋放出來,污染食物及環境,危害健康。

因此,如果家裏有塑膠容器,不妨把底部帶3和7的及時處理掉,或放到陰涼通風處,更不要重複利用一次性塑膠容器。

2、電池、噴霧罐等危險廢物

廢棄的噴霧罐、電池、機油桶、防凍劑、各種空氣清新劑容器及油漆桶等,可能會釋放甲醛、苯等有害物,放在家裏會時刻威脅家人健康。

如果這些物質還沒有用完,一定要密封好,放在通風的陽臺;如果已經用完了,儘量將其容器及時處理掉,而不要長時間堆放在室內,尤其家人常待的臥室、客廳、書房等房間,避免污染家居環境。

3、過期化妝品

化妝品(特別是眼部化妝品)一旦過期就容易滋生有害細菌,一旦發現產品過期,不僅不能再繼續使用,最好及時處理掉,不要堆放在梳粧檯或化妝包內。尤其睫毛膏的貯存期最短,僅2—3個月,唇彩為6個月,要注意查看是否過期。

4、變形的枕頭

使用時間超過18個月的枕頭,可能含有大量真菌、死皮和塵蟎,繼續使用容易誘發或加重過敏、哮喘和鼻竇炎等疾病。

平時應常清洗,包括枕芯也要徹底清洗、曝曬。變形較嚴重的枕頭則應及時更換,可以將枕頭對折,擠壓排氣,放開後如果無法彈回,則說明枕頭該換新的了。

5、用了兩三個月的廚房海綿、抹布

廚房海綿抹布應經常更換。美國紐約大學微生物學家菲力浦•蒂耶諾博士表示,大多數美國家庭中,廚房中的海綿、抹布帶菌量最大。為了減少污染,每天可將海綿、抹布放入容器內並加少許水,放入微波爐,高溫消毒一分鐘。使用兩三個月後,就應及時更換。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本文來自大紀元電子日報


以上資料僅供網友瀏覽使用,若有任何版權問題,請儘快與我們連絡,將會立即為您移除,謝謝!

 
▲Top
主辦單位 課程名稱 時間 詳情
進修 更多資訊
進修 DIY 更多資訊
進修 水彩 更多資訊
進修 透視圖 更多資訊
進修 渲染班 更多資訊
實踐大學 工程實務管理 2014-08-25 更多資訊
主辦單位 單元名稱 時間 詳情
設計家講堂 2015-07-02 15:14 更多資訊
設計家講堂 2015-06-26 13:59 更多資訊
設計家講堂 2015-06-26 13:56 更多資訊
設計家講堂 2015-06-26 13:53 更多資訊
講座 《東京建... 2014-09-05 19:30 更多資訊
講座 建築設計... 2014-08-29 19:30 更多資訊
回首頁關於我們客服中心聯盟合作隱私政策FAQ設計公司通訊錄廣告刊登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台灣室內設計裝修網
電話: 04-7288786
傳真: 04-7280609
電子郵件: dsn7288786@gmail.com
公司網址: http://www.dsn.tw
台灣室內設計裝修網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IE7.0以上版本瀏覽器, 最佳觀賞螢幕解析度1024*768
系統維護-傑陞數位設計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