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室內設計裝修網
台灣精品傢俱家飾網
台灣建築裝潢建材網
::: 回首頁網站地圖加入最愛電子報網站申請簡體版
:::

會員專區

帳號:
密碼:
請輸入驗證碼驗證碼語音播放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累積上網人數
25626844
最後更新:2021/10/28

多元服務

新加入廠商

人力銀行

廣告專區

彰美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七媽會
銓承國際有限公司
黑公雞風味餐廳
彰化市民代表會
寶發木傢俱有限公司
>more  
:::
室內裝修知識
推到Facebook
 

家居風水 臥室 8大禁忌 你犯了嗎?


文/鄭孝祺
臥室是家中較隱私的地方。一天中,人至少有1/3的時間待在臥室。了解臥室風水禁忌和擺設的相關知識,可以對人體健康、家庭生活、事業帶來益處,也能夜夜安眠,高枕無憂。

禁忌1:臥室面積過大

古代風水理論說「屋大人少,是凶屋」,認為「大房子會吸人氣」。人體是一個能量體,無時無刻不在向外散發能量,房間面積越大,所耗損的能量就越多,不利於休息和睡眠。所以臥室面積要控制在20坪以內。

臥房形狀要方方正正,不適宜斜邊或是多角形狀。斜邊容易造成視線上的錯覺,多角容易造成壓迫感,增加人的精神負擔,時間長了影響健康。臥室可以長一點,但也不要過於狹長。

禁忌2:房門正對洗手間

風水理論認為,洗手間五行屬水,陰氣較重,容易引起腰腎不適。調查發現,臥室帶洗手間,尤其洗手間正對床,且洗手間的門不常關閉的住戶,確實大多有腰疼癥狀。

臥房中多為吸溼氣的布品,如果洗手間的門正對床,床的溼氣就會大,臥室環境更潮溼,還容易影響臥室空氣品質,時間長了就會導致腰疼,更會增加腎臟的排毒負擔。

如果臥室有洗手間,洗手間門要常關,或用屏風遮擋。臥室門不可對大門,也不宜兩兩相對,此謂「相罵門」,易於導致家中口角。

此外,臥室房門也不可正對廚房,或臥室和廚房相鄰。尤其是開放式廚房,排出的油煙,容易影響正對的房門,危害人體健康。

禁忌3:帶陽台或落地窗

臥室如果帶陽台或落地窗,由於玻璃結構無法保存人體熱能,所以會增加人在睡眠過程中的能量消耗,使人容易疲勞、失眠。這和露天睡覺易生病是類似道理。

從風水學來說,臥室帶陽台,財氣從門口進來,在臥室就從陽台出去,會導致漏財。專家建議,選擇不帶陽台或落地窗的房間為臥室,或在陽台和落地窗掛上厚窗簾遮擋。

禁忌4:床頭窗

居家風水中切忌床頭與窗戶緊鄰,中間最好有通道。窗戶為理氣進出的地方,所以床頭貼近窗口容易犯沖,人容易缺乏安全感,影響睡眠品質。

床頭忌諱不靠牆壁。床頭宜靠牆、避免露空而減少安全感。床應加高離開地面50公分左右,床底要保持清潔,不宜堆積雜物。

禁忌5:鏡子對床

鏡子是用來擋煞,作用是把煞氣反射回去,所以不可對著床。尤其從睡夢中醒來,在意識模糊時,容易被映在鏡子或落地窗裡的自己所驚嚇。

鏡子也不要對著臥室房門,否則會將凶煞照進臥房,招來不好運勢。

禁忌6:吊燈壓床

風水上將「床正上方的屋頂裝有吊燈」稱為「吊燈壓床」,認為「煞氣重」,對健康不利。

現代心理學研究也發現,床正上方的屋頂若裝有吊燈,確實會給人心理暗示,增加人心理壓力,影響內分泌,進而引起失眠、惡夢等一系列健康問題。

因此,要保持臥室床正上方屋頂的空曠,可在床邊使用光線較柔和的照明源。

禁忌7:電視正對床腳

臥室內電器過多在風水上被稱為「火宅」,影響健康。現代醫學理論也表明,電器輻射確實損害人體健康。處於待機狀態的電視若正對床腳,其輻射容易影響雙腳經絡運行及血液循環。

此外,電視機螢幕也是一面暗鏡子,對著床腳和鏡子對床是一樣道理。

禁忌8:太多植物盆栽

在臥室擺放合適的植物,有助提高睡眠品質。由於臥室除了放床,剩下的面積有限,所以應以中小盆或吊盆植物為主。

但臥室擺放植物切忌太多,否則植物的陰氣對人有害。大多數植物在夜間會變為吸收氧氣而呼出二氧化碳,如果在臥室擺放了太多的植物,就會令睡眠品質大打折扣,不利健康。◇



本文來自大紀元電子日報


以上資料僅供網友瀏覽使用,若有任何版權問題,請儘快與我們連絡,將會立即為您移除,謝謝!

 
▲Top
主辦單位 課程名稱 時間 詳情
進修 更多資訊
進修 DIY 更多資訊
進修 水彩 更多資訊
進修 透視圖 更多資訊
進修 渲染班 更多資訊
實踐大學 工程實務管理 2014-08-25 更多資訊
主辦單位 單元名稱 時間 詳情
設計家講堂 2015-07-02 15:14 更多資訊
設計家講堂 2015-06-26 13:59 更多資訊
設計家講堂 2015-06-26 13:56 更多資訊
設計家講堂 2015-06-26 13:53 更多資訊
講座 《東京建... 2014-09-05 19:30 更多資訊
講座 建築設計... 2014-08-29 19:30 更多資訊
回首頁關於我們客服中心聯盟合作隱私政策FAQ設計公司通訊錄廣告刊登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台灣室內設計裝修網
電話: 04-7288786
傳真: 04-7280609
電子郵件: dsn7288786@gmail.com
公司網址: http://www.dsn.tw
台灣室內設計裝修網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IE7.0以上版本瀏覽器, 最佳觀賞螢幕解析度1024*768
系統維護-傑陞數位設計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