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室內設計裝修網
台灣精品傢俱家飾網
台灣建築裝潢建材網
::: 回首頁網站地圖加入最愛電子報網站申請簡體版
:::

會員專區

帳號:
密碼:
請輸入驗證碼驗證碼語音播放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累積上網人數
25654215
最後更新:2021/10/28

多元服務

新加入廠商

人力銀行

廣告專區

彰美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七媽會
銓承國際有限公司
黑公雞風味餐廳
彰化市民代表會
寶發木傢俱有限公司
>more  
:::
室內裝修知識
推到Facebook
 

歡迎來到令人目眩神迷的樓梯世界


因為「好大樓」(いいビル)這個主題廣受認識的BMC,這回推出了好大樓中的「好樓梯」(いい階段)。
本書的構想來自攝影師西岡潔先生。負責前作《好大樓攝影集WEST》攝影工作的西岡先生,在持續拍攝大樓的同時,視線越來越離不開樓梯。他邊拍樓梯邊反覆讚嘆著「這樓梯真棒」,結果不知不覺變成「想出版樓梯的書」。
因此,本書除了是BMC的著作,同時也是深受樓梯吸引的攝影師西岡潔的攝影集。

本書以BMC所在地的大阪為中心,搜羅了我們所知的日本各地的「好樓梯」。樓梯的魅力,就是隨著素材、用途、建造年代,以及觀看角度的不同,呈現出極為豐富多彩的表情。最重要的是,在地板、牆壁、天花板等平面要素所構成的建築空間裡,唯有樓梯是立體的造形。對設計者來說,樓梯也是展現設計技巧的地方,特別是設在大廳等富麗堂皇入口處的樓梯,多為傾力設計之作,有時就像欣賞著美術館裡展示的藝術品。

然而,樓梯不是只供鑑賞。它與人們的上行下移共存,可說是建築中和人的身心靈交集最密切的地方。觸摸扶手,身體跟隨著樓梯的韻律,眼前的世界隨之變化。舒適的樓梯讓走在上面的人感覺優雅,小型的機能性樓梯則讓人自然流暢地移動。舉例來說,劇場的螺旋梯就像是引導來此度過特別時光的人們,進入非日常的世界。由此,樓梯不僅是美麗之物,也讓上樓下樓的人舉手投足優雅迷人。樓梯的設計,也可說是人的動態的設計。

請感受有著深厚歷史的建築的樓梯時代變化,驚嘆建築師的嶄新構想,並且務必體驗工匠打造樓梯的技藝。若是大家能透過本書注意到日常生活中習以為常的樓梯的魅力,便是我們無上的喜悅。
摘自 《樓梯,上上下下的好設計》 臉譜出版社 提供

責任編輯:顏靜蓮



本文來自大紀元電子日報


以上資料僅供網友瀏覽使用,若有任何版權問題,請儘快與我們連絡,將會立即為您移除,謝謝!

 
▲Top
主辦單位 課程名稱 時間 詳情
進修 更多資訊
進修 DIY 更多資訊
進修 水彩 更多資訊
進修 透視圖 更多資訊
進修 渲染班 更多資訊
實踐大學 工程實務管理 2014-08-25 更多資訊
主辦單位 單元名稱 時間 詳情
設計家講堂 2015-07-02 15:14 更多資訊
設計家講堂 2015-06-26 13:59 更多資訊
設計家講堂 2015-06-26 13:56 更多資訊
設計家講堂 2015-06-26 13:53 更多資訊
講座 《東京建... 2014-09-05 19:30 更多資訊
講座 建築設計... 2014-08-29 19:30 更多資訊
回首頁關於我們客服中心聯盟合作隱私政策FAQ設計公司通訊錄廣告刊登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台灣室內設計裝修網
電話: 04-7288786
傳真: 04-7280609
電子郵件: dsn7288786@gmail.com
公司網址: http://www.dsn.tw
台灣室內設計裝修網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IE7.0以上版本瀏覽器, 最佳觀賞螢幕解析度1024*768
系統維護-傑陞數位設計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