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室內設計裝修網
台灣精品傢俱家飾網
台灣建築裝潢建材網
::: 回首頁網站地圖加入最愛電子報網站申請簡體版
:::

會員專區

帳號:
密碼:
請輸入驗證碼驗證碼語音播放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累積上網人數
25642572
最後更新:2021/10/28

多元服務

新加入廠商

人力銀行

廣告專區

彰美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七媽會
銓承國際有限公司
黑公雞風味餐廳
彰化市民代表會
寶發木傢俱有限公司
>more  
:::
室內裝修知識
推到Facebook
 

心動生活 清潔劑越用越少


文/近藤麻理惠 譯/ 游韻馨
我還在念書的時候,有一陣子只要媽媽不在家,我就會主動打掃家裡……

當時我並不是想要孝順媽媽,幫忙分擔家事,而是因為我很想整理自己房間以外的區域,壓抑不了這股衝動,只好以打掃來掩護整理的事實。說穿了,我根本無法掩飾整理變態的本性。

打掃時我會以漂白水清理廚房排水口,清洗換氣風扇的油垢並擦拭窗框,依照不同用途使用各種清潔劑,在沒有任何人察覺的情形下清理髒汙,這種感覺真的很舒暢!

儘管,當時那樣地瘋狂,現在的我卻完全相反,家裡所使用的清潔劑種類相當少。

我家現在只針對廚房、洗衣機周邊以及廁所,各準備一瓶清潔劑,除此之外,還有一包小蘇打粉,如此而已。

刷洗浴缸時,我完全不用清潔劑。放掉溫熱的洗澡水後,我會用蓮蓬頭淋冷水,等浴缸溫度降下來之後,再拿打掃專用的抹布擦乾水分。

以前住在家裡時,媽媽都會用蓮蓬頭淋冷水的方式清洗浴缸。我很不喜歡浴缸專用清潔劑的化學香味,後來決定仿效媽媽的方法清洗,發現效果相當好,不用清潔劑也很乾淨。

每次清洗浴缸,我一定會做一件事,拿抹布擦乾水分時,我會對著浴缸說:「今天也要謝謝你讓我洗去身上的汙垢,感覺神清氣爽。」「你完全沒有發霉,真是太棒了!」

木地板清潔 抹布溼擦

至於木質地板的清潔,以前我都去買專用清潔劑擦拭,現在只用到處都買得到的白色抹布溼擦而已。

擦完地板的白色抹布,難免會留下黑色髒汙,晒的時候確實不好看,於是我採取視而不見的態度因應。抹布洗乾淨後,與洗好的衣服一起晒在陽台上不顯眼的地方。如果抹布已經髒到我無法忍受的地步,我就會拿來擦拭紗門或室外機,擦完就丟。

清洗廚房瓦斯爐時,我也不用清潔劑,只用熱水迅速擦過。這是我從客戶身上學來的方法,只要使用後立刻清洗,用水或熱水就能輕鬆去除油垢。

家越乾淨 清潔劑越少

我認為不過度使用工具,才是輕鬆維持打掃習慣的祕訣。話說回來,我並非打掃專家,無法精準掌握打掃技巧的箇中奧妙。

不過,根據我觀察各種房子的經驗,我得到一個結論,那就是平時越乾淨的家,家裡的打掃用品就越少。這類房子的主人大多使用「一瓶搞定」的萬能清潔劑,廚房只用一瓶、洗衣精只用一到兩瓶,擦地板則完全不用清潔劑,以最簡單的方式打掃家裡。

不可否認的,許多人都會使用萬能清潔劑,我認為除了萬能清潔劑之外,同時擁有各類專用清潔劑的人,與整個家只用一瓶萬能清潔劑清理的人相較,後者的打掃頻率明顯高出許多。

我有許多專職當家庭主婦的客戶,她們教了我各種打掃技巧,也讓我家中的清潔劑數量越來越少。許多人完成「整理節慶」之後,都會開始研究打掃祕訣,發展出自己的一套打掃方法。

──摘編自 《你值得每一天怦然心動的生活》 方智出版社 提供◇



本文來自大紀元電子日報


以上資料僅供網友瀏覽使用,若有任何版權問題,請儘快與我們連絡,將會立即為您移除,謝謝!

 
▲Top
主辦單位 課程名稱 時間 詳情
進修 更多資訊
進修 DIY 更多資訊
進修 水彩 更多資訊
進修 透視圖 更多資訊
進修 渲染班 更多資訊
實踐大學 工程實務管理 2014-08-25 更多資訊
主辦單位 單元名稱 時間 詳情
設計家講堂 2015-07-02 15:14 更多資訊
設計家講堂 2015-06-26 13:59 更多資訊
設計家講堂 2015-06-26 13:56 更多資訊
設計家講堂 2015-06-26 13:53 更多資訊
講座 《東京建... 2014-09-05 19:30 更多資訊
講座 建築設計... 2014-08-29 19:30 更多資訊
回首頁關於我們客服中心聯盟合作隱私政策FAQ設計公司通訊錄廣告刊登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台灣室內設計裝修網
電話: 04-7288786
傳真: 04-7280609
電子郵件: dsn7288786@gmail.com
公司網址: http://www.dsn.tw
台灣室內設計裝修網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IE7.0以上版本瀏覽器, 最佳觀賞螢幕解析度1024*768
系統維護-傑陞數位設計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