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室內設計裝修網
台灣精品傢俱家飾網
台灣建築裝潢建材網
::: 回首頁網站地圖加入最愛電子報網站申請簡體版
:::

會員專區

帳號:
密碼:
請輸入驗證碼驗證碼語音播放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累積上網人數
25566682
最後更新:2021/10/28

多元服務

新加入廠商

人力銀行

廣告專區

彰美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七媽會
銓承國際有限公司
黑公雞風味餐廳
彰化市民代表會
寶發木傢俱有限公司
>more  
:::
最新消息
 
第一筆   上一筆   回瀏覽頁   下一筆   最末筆
 
2016年1月份新聞總匯
推到Facebook
標題: 

買房子要找品牌好的建商

日期:  2016-01-21
詳文: 

【文/住展雜誌】板橋浮洲合宜住宅爆出地下室大樑出現裂縫,建商日勝生建設被外界K的滿頭包;台中市大里區興建預售建案「振堡富域」因振堡建設財務周轉不靈,致整個預售案遭法拍;嘉泉建設五年前在新北市中和區推出預售屋「嘉泉名璽」,至今仍未交屋,建商還通知訂戶每坪要再付12萬多元,社區才會繼續興建;這三個實例都告訴我們,買房子慎選建商非常的重要。

房屋交易動輒數百萬元甚至數千萬元,購屋者當然要謹慎行事,每個人都希望買到好宅,但好宅不只是選好的地段,攸關生命安全的建築結構品質才是關鍵。房地產買賣的第一課,便是慎選建商,但應如何選擇品牌好的建商呢?觀察重點是,要把建商的信譽納入第一考量。
消費者購屋前,應先認清建商信譽。示意圖
消費者購屋前,應先認清建商信譽。示意圖

建商信譽納入考量
全省建商多達五千多家,這麼多的業者難免會良莠不齊,消費者在購屋時最好先認清建商,再慎選其產品。如果購買到不良建商的預售屋,將充滿著許多不可預知的風險,為了避免交易糾紛,當你在購屋時一定要選擇一個可以安心、信賴的建商。

在民國九十一年以前,政府規定建設公司的設立資本額必須要有二千五百萬元,但這項限制在民國九十一年公司法修法時取消,以致引誘了許多小資本或投機型業者陸續進場,全國建商家數也由一千多家快速增加到五千家,造成業者良莠不齊,目前有二千多家建設公司的設立資本額未達二千五百萬元,其中五十萬元、一百萬元的建設公司就有好幾百家。
一案建商較無保障
這些小資本或投機型業者有可能只想撈一筆,是「一案建商」,根本不在乎蓋出來的房屋品質如何;還有少數不肖業者用不實廣告唬弄消費者;更離譜的是,部分小建商發生購屋糾紛後,為了規避責任及賠償,乾脆更改公司名稱,或是解散公司,對消費者來說毫無保障可言。

公平交易委員會有個案例,昌泰建設開發有限公司於網站宣稱「本公司成立營建開發已三十五年,為同業歷史悠久,信譽卓著之專業建設公司」,但經公平會調查發現,昌泰公司於民國一百年十二月才設立,成立至今不到五年,昌泰建設對其公司的成立時間「膨風」,違反公平交易法規定,科處新臺幣五萬元罰鍰。

這個案例告訴我們,品牌好的建商首要條件就是「要有誠信、不能吹牛」,選擇好建商所建的房子,將來無論在簽約、施工勘查乃至於驗收,都會比較好,避開黑心建商,購屋及日後的居住品質才有保障。
四項必備查核程序
如何才能知道建商的品牌好不好?大型的建商或是上市櫃業者、名氣大的建商未必就是好的品牌,像日勝生建設公司的知名度不小,也是上市公司,但卻惹出板橋浮洲合宜住宅的糾紛,被貼上不良建商標籤;另外像遠雄建設行賄前營建署長葉世文,搞的公司形象大傷。因此,判斷建商的品牌好不好,消費者有四項必備的查核程序,包括查閱建商的公司基本資料、查閱建商有無不實廣告的記錄、查閱建商的訴訟判決記錄,以及查閱建商在網站上的評論。

建商的公司基本資料可以從經濟部商業司「全國商工行政服務入口網」查詢,建商是否有不實廣告的記錄,可以到公平交易委員會官網查閱,建商有無訴訟判決記錄,則可透過司法院官網法學資料檢索系統就能知悉,建商在網站上的評論,我們可以直接到yahoo或google網站首頁搜尋建商在網路上的評價。
不良建商列黑名單
對建商做個身家調查,查看該建商之前推過什麼案子,是否與住戶有所糾紛,看看該建商是否發生過廣告不實或涉及民事、刑事等購屋糾紛。過去有不良紀錄的建商,將來再犯錯的機率通常很高,你可以將有這些情況的建商列為黑名單。

消費者還可以到「國家建築金獎」網站查詢「台灣誠信建商」名單,參加甄選的建商須符合:成立滿五年且資本額在二千五百萬元以上、無違反公平法被公平會處分確定、工程品質及售後服務良好、誠信條件正常、五年內在消基會無「消費者申訴或申訴未結案件」、與客戶發生消費爭議時勇於負責並積極處理等等,獲選「台灣誠信建商」的這些業者,是消費者在選購房屋的時候,可以安心、信賴的建設公司。

 
第一筆   上一筆   回瀏覽頁   下一筆   最末筆
 
主辦單位 課程名稱 時間 詳情
進修 更多資訊
進修 DIY 更多資訊
進修 水彩 更多資訊
進修 透視圖 更多資訊
進修 渲染班 更多資訊
實踐大學 工程實務管理 2014-08-25 更多資訊
主辦單位 單元名稱 時間 詳情
設計家講堂 2015-07-02 15:14 更多資訊
設計家講堂 2015-06-26 13:59 更多資訊
設計家講堂 2015-06-26 13:56 更多資訊
設計家講堂 2015-06-26 13:53 更多資訊
講座 《東京建... 2014-09-05 19:30 更多資訊
講座 建築設計... 2014-08-29 19:30 更多資訊
回首頁關於我們客服中心聯盟合作隱私政策FAQ設計公司通訊錄廣告刊登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台灣室內設計裝修網
電話: 04-7288786
傳真: 04-7280609
電子郵件: dsn7288786@gmail.com
公司網址: http://www.dsn.tw
台灣室內設計裝修網 Copyright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IE7.0以上版本瀏覽器, 最佳觀賞螢幕解析度1024*768
系統維護-傑陞數位設計有限公司